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三, 1月 31, 2007

Work!!

最近跟大蠶豆常吵架
原因是我太累
累到情緒很不穩
一點小事都讓我易怒
連帶大蠶豆跟著心情惡劣

昨天大蠶豆說
我們這樣下去不行
你換個輕鬆點的工作吧
正常上下班的那種
再不然我們離開台中吧
離開一切讓你有壓力的淵源
我們去宜蘭或去南部
提早過我們原本十年還是十五年後要過的日子

雖然我常挑剔大蠶豆
嫌他這個不好那個不好
又說他腦袋壞掉 XD
可是
他的確是個好老公
沒有一百分也有九十分
這一年多來
他變了非常非常多

現在就離開去另一個城市?
其實就像大蠶豆說的
房子賣掉了
也沒有什麼牽掛
要走隨時能走
他的工作經歷
要找個機房或電腦的不成問題
我只要不要太放不下
就算去小印刷廠做做美工也都不會找不著工作
也就是說換到其他的地方
我們家糊口不是大問題
當然薪水或多或少就不要太在意
能活下去就好

但我的心理還沒有做好這樣的準備
而且又考慮到小蠶豆的教育問題

比較可行的是換工作
可是我除了會作設計
也沒有其他的工作才能
設計公司大體來說
本來都是下班時間不固定的產業
大環境就是這樣
沒得嫌的

可是當了媽媽
很多東西要取捨
我要在工作上拼命
而少掉很多陪小蠶豆的時間?
還是三五年不讓自己處在這樣的工作環境
也許到後來甚至忘掉設計怎麼做
而陪小蠶豆一起長大?

很掙扎
我可以去找那種大公司裡的美工
薪水當然沒有現在多
可是正常上下班
然後設計的東西能交差就好
就是等著養老那種
台中的服務業多
很多公司都自己養美工
要找不難
只是我真的要這麼做嗎?

懷孕休息了要一年
再回來做設計
前三個月深深感到力不從心
現在開始才慢慢轉好

我討厭設計這樣加班的型態
可是真要全部放下
好難
像是我的另一個情人
久了看著討厭
真要分開又百般不捨

公司讓我盡量準時下班
體諒我身兼母職
但是我每次下班
都覺得壓力很重
我是設計耶
居然比公司的會計還早走
儘管當時都已經七點了

公司說會再請一個設計
到時我跟另一個設計就不會壓力那麼大
也能比較正常的上下班
可是到時真的會怎樣
我也實在不知道

家裡感覺也顧不好
大蠶豆入冬來身體一直出毛病
下背痛然後感冒
接下來胃也出問題
然後3/26要開個小刀

也許我真的要好好想一下
這個問題

3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啊啊..
我現在就想去過十年、十五年後的日子
可惜我老公是不可能答應的
呵~一人一種命~
但還是建議你找個輕鬆一點的工作吧
小孩的成長一去不再
工作以後還可以再找回來
:)

9:41 上午

 
Blogger Annie Chang said...

Dear 愛大咪:

千萬別「捨本逐末」!

誰該是妳的最愛?
誰該是妳全心呵護?

要想清楚呀!

>.^

12:5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跟我一起回宜蘭吧
不然我好寂寞

8:17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