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四, 3月 15, 2007

睡覺

小蠶豆八個月半了,
沒有一夜到天亮也八個月半了,
不知道當媽媽的是不是都這樣,
辛苦的媽媽應該也不止我ㄧ個。

原本以為換了牛奶,
又開始吃副食品,
小豆可以安穩的一覺到天亮,
可是晚上他還是要起來喝一次奶;
小豆的上床時間大概是10點到12點間,
大約兩點半要起床喝一次200cc的奶,
如果只有這一次倒也還好,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他都睡不穩,
嗯啊嗯啊的整晚,
我必須起床拍他或是塞奶嘴給他,
有時甚至要抱起來哄,
再加上他踢被子滿床滾,
我又被驚醒給他蓋被拉他回枕頭上,
整晚上我醒來四五次左右,
每次要花上10到20分鐘,
然後老公八點上班,
我們六點十五分就要起來送小孩,
一天睡眠時間不到七小時,
然後一晚起來四五次,
我常常覺得好像整晚我都沒睡。

昨晚狠下心不理他,
想說他唉完看看可不可以自己入睡,
結果小豆居然就醒了過來,
爬著往我撞過來,
下場是凌晨四點多跟他耗到五點。

晚上睡不夠睡不好,
白天的工作要花掉很多很多腦力,
越來越覺得吃力,
越來越覺得崩潰。

老公說把小豆放在婆婆家讓我休息,
可是我很討厭這種話,
非常不喜歡一遇到事就想著把小豆往婆家送;
老公知道我累,
可是這方面他沒辦法分擔,
因為他睡著就跟死掉一樣,
小豆要哭到很大聲他才醒的過來,
朋友說你把你老公吵醒讓他弄小孩啊,
但是與其要花精神先弄醒他,
還不如我把力氣花在哄小豆身上比較實際,
再加上老公要開車接送小豆,
我也不放心讓他睡不好。

我以前很生氣;
現在累到火都沒力氣發了,
只覺得很無奈;很苦命,
該做的事一樣也不少,
該睡的覺是越來越少,
不知道我還能撐多久;
也許等到真的撐不下去倒了,
才可以好好睡一覺。

不過;還蠻驕傲的是,
起碼白天工作沒有因為這樣隨便做做,
這也是目前唯一欣慰的事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