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四, 3月 29, 2007

豆董一二

小鬼要九個月了,
從小蠶豆升格成豆董,
我一個人已經很難搞定他,
非要跟老公輪流陪他才行,
因為豆董超活潑超好動,
早上一睜開眼就動個不停,
真要跟他耗一整天,
不死也半條命;
他爹跟他娘都是沒啥活動力的人,
搞不懂他這滿身的精力從哪裡來。

豆董可能很快就會走路,
他現在可以像隻螃蟹一樣,
扶著櫃子幹麻的走上一大段;
爬行的速度也超快,
咻咻咻一下呼嘯而過,
他老爸說的,
根本是隻蜥蜴。

跟他說拍拍手,
他也會笑著拍拍手;
吃稀飯可以吃下一大碗,
什麼東西一拿在手裡,
就往嘴裡送,
身材跟他爹一樣,
手長腳長的還有腰,
不過嬰兒該有的米其林他都有。

豆董愛逛街,
坐嬰兒車逛街活像媽祖出巡,
一個推、一個跑跑跳跳的幫看交通,
但要是一個地方停太久,
嬰兒車不動他就哭鬧著要抱,
偏偏他越來越重,
抱他的任務就落在老公身上,
久了鐵打的人也受不了,
但這時寵兒子的老爸就出現了,
明明重的要死還是不肯放手。

豆董喜歡小朋友,
喜歡看亮亮的東西,
在外面看見比較大的小朋友在玩,
直直看著人家,
臉上滿是羨慕的神情。
元宵公婆帶他去看花燈,
他看的渾然忘我,
笑的合不攏嘴。

豆董身體好,不挑食;
睡眠時間也固定了,
九點半洗澡,
十點喝完奶就呼呼大睡,
但是半夜還是要起來喝兩次奶。
豆董晚上一直睡的不好,
我以為只有他是這樣,
結果上網查是大部分的嬰孩都這樣,
要到兩三歲才會穩,
但這還真是苦了我。

保母我不找了,
看了身邊幾個朋友皆為保母問題而苦,
連大弟妹都因為保母的事,
辭了工作在家專心帶小孩;
大弟妹是護士且有保母執照,
小弟妹是國中老師,
兩人也都深知公婆的習性,
我把我的困擾跟他們說後,
討論結果是,
就讓公婆帶到兩歲,
兩歲後我辭了工作專心帶豆董,
說要給保母帶落得不孝之名,
說自己帶就沒什麼閒話好說,
大弟妹說小孩在兩歲沒懂事前就給他愛吧,
兩歲後趕緊拉回來自己帶,
等豆董兩歲後,
家裡的開銷,
老公一份薪水雖緊但仍可應付一家三口之用,
而且我的能力,
還不至於爛到一點Case也接不到,
多少可貼補家用。

既然大體的目標已經確定,
沒意外的話,
就努力用力往前走吧。

豆董,
偶爾也體諒一下爹娘的辛苦,
不要每天都像隻活跳蝦....

3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To Ammy:

既然已下了決定就去做吧

Just Do It!

>.^

10:55 下午

 
Blogger Annie Chang said...

♡♡ 邀請妳來小婆家欣賞櫻花 ♡♡

http://anniechg.blogspot.com/2007/04/20070405.html

>.^

3:5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其實 我很羡慕有公婆可以帶呢
我媽早就說不可能幫我帶
長工他爸媽也沒法幫忙帶整天
他爸媽喜歡媳婦自己帶
可是我們一份收入根本活不了

7:28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