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二, 4月 24, 2007

自己的時間

現在早晚都是老公去接小孩,
所以開始有了自己的時間,
儘管大部分都是用來加班以及做家務;
可是總算有了一點獨處的自由。

不能用渴望來形容自己想單獨一個人的心情,
跟老公跟兒子在一起時,
當然是幸福的;
但是或許是以往習慣大部分是自己一個人,
因此對這段只有自己的時間,
心裡是有點高興的。

早上送老公兒子出門後,
我就洗奶瓶消毒奶瓶,
然後把衣服送進洗衣機裡,
清理一下被貓咪們晚上Party遺留下的髒亂;
然後有了大約一小時半的補眠時間,
我可以一個人獨佔兩張大床,
不會被豆董吵醒,
安安穩穩的睡一個回籠覺,
這對我是很重要的,
因為通常我晚上都被豆董搞到睡不好,
這頓安穩的覺,
可以讓我白天精神好到很多很多。

晚上我都七八點下班,
可以在外面悠閒的吃頓晚餐,
不必因為要餵豆董而囫圇吞物,
也不必一直催老公吃快點換我吃,
在小店裡可以一邊吃一邊看報紙或電視。

回家清貓沙餵貓換水,
自己在洗好澡,
把衣服收下來,
一邊疊好一邊看電視,
然後門咿呀的開了,
老公接小孩回來,
我的時間正式結束。

晚上不用去公婆家接小孩,
我可以不必慌慌張張的趕著下班;
如果稿子有問題等等,
可以有充裕的時間去處理,
因為公司知道我最晚九點要走。

像之前,
因為要一起去接豆董,
但是要是東西趕著要發,
我心理壓力就很大;
一直唸企劃趕快催客戶確定,
甚至有時還必須麻煩另一個設計幫我發稿,
因為太遠回婆家吃晚餐會被唸怎麼這麼晚,
那時就覺得自己兩面不是人,
常常搞到心情很不好,
現在就比較不會了。

有充足的時間整理家務,
會比趕著回家再趕著去接小孩,
再趕著回家,
給小孩洗澡、給自己洗澡、給貓清理跟餵飼料、收衣服摺衣服,
最後累的半死攤在床上來的好。

這就是有小孩有老公的職業婦女,
一點小小的屬於自己的時間;
大部分都是用來做家務補眠跟吃飯,
但是這對我來說已經是很大的幸福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懂這種心情~
這樣挺好的
加油 ^^

9:40 上午

 
Blogger Annie Chang said...

對咩~

幹嘛面面俱到
搞得自己裡外不是人

小婆發了封 e-mail 給妳
去看看吧
若有問題
咱們再一塊兒討論
若不知怎麼弄
小婆再幫妳

>.^

11:34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