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三, 5月 02, 2007

貓小孩【阿飛】

家裏有好幾隻貓小孩,
而大家都知道的事實是,
我最偏心的就是阿飛。

偏心阿飛不是因為他少了一隻眼睛,
阿飛非常有靈性,
非常懂事;
以前的男友到現在的老公,
對我的眾多貓中,
都獨鍾阿飛;
雖說每隻貓的個性不一樣,
但是阿飛的討喜其來有自。

對於不能做的事,
從來不需要跟阿飛講超過三次以上,
他很清楚我們討厭什麼,
現在貓咪們不能進臥室,
他就不進去;
只有一兩次他忍不住好奇的踩進去。

儘管他是家裡貓口的老大,
但是放飯時,
他總是等其他貓都吃完,
他才慢慢踱過去進食;
小力饞的要死,
什麼都要吃,
一不注意垃圾桶就被小力翻的垃圾滿地,
阿飛從來不翻垃圾桶不吃人的食物,
甚至連開罐頭他都興趣缺缺,
阿飛就是那種有飯吃飽就好,
他不在口腹之慾上多跟我們要求什麼。

每天回家時,
阿飛只要沒在睡覺沒在曬太陽,
他都會在門口迎接;
有客人來,
會看到的貓一定是阿飛,
阿飛默默接受了小蠶豆在家裡的重要性,
在小豆用力抓下阿飛滿頭毛時,
我可以感覺出阿飛隱忍的脾氣,
他不轉頭咬小豆不伸爪子抓小豆,
在我慌忙把小豆的手巴開,
怒斥小豆說不可以後,
阿飛才站起來離開那個位置。

但是現在小豆出了房門,
阿飛也是第一個出來像狗一樣很親熱聞小豆的貓。

上星期日晚上小豆吃飯,
小豆看到貓興奮不已,
其他貓看到小豆的娃娃車都故意繞路,
只有阿飛先在娃娃車的左前方趴下,
瞇著眼看我餵小豆吃飯,
然後又站起來跳到電視機上;
小豆看著阿飛跳上跳下,
不躲他還趴在娃娃車上聞他感到非常開心,
呼嚕呼嚕的吃掉一大碗的稀飯。

不能不承認我偏心阿飛,
我老公也是,
阿飛雖然會扁其他貓,
但是被扁的貓,
說實在連我有時都想扁 >"<
亂尿尿亂翻垃圾桶亂吼叫,
而阿飛從來不做這些事,
他很聽話很聰明,
但他又不是那種軟到沒有個性的貓,
他很有個性,
而且還個性鮮明。

其他部分,
是打字打打不出來,
筆也寫不出來的感受,
只有跟他朝夕相處過才知道。

我很愛很愛阿飛,
常在心裡想,
真是好險當初有留下他,
跟他一起的日子,
不管我結婚還是生小孩,
他給我的;已經遠超過我給他的了。

4 Comments:

Blogger Annie Chang said...

To Ammy:

真好!

其餘的感受也是無法言喻……

>.^

7:05 下午

 
Blogger Annie Chang said...

To Ammy:

小婆記得好像有阿飛的照片
但妳的部落格沒有索引
能找一下嗎?

想寫篇貓和狗

>.^

9:57 上午

 
Blogger Annie Chang said...

To Ammy:

介紹本書給妳
在 Miao 家瞄到的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09212

http://www.wretch.cc/blog/miaochyi

>.^

10:1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羡慕
眼淚都流下來了
想到我家白白
他也是好有靈性
可是 他卻陪我只有43天

6:14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