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四, 5月 31, 2007

工作苦水

最近真的很糟
公司裡一連串的事件讓我失望

老闆經營公司的態度是腰骨一直放的很軟
客戶改稿改百次
小小的東西過了半年還沒結案
他從不曾抑或說是不敢去跟客戶反應些什麼
而且還不收改稿費
更不收訂金

我做一個盒子
公司裡三個設計都做了
提案的稿子已經快20款
到我手上也做了快十款
總算客戶滿意挑了一款
但過不久客戶說口味生產不出來
所以要重新再設計
那時已經很無奈了
但只好再做
起碼又做了六款
客戶挑了
過不久又打電話來說
原本的盒子成本太高所以要換盒型
叫我把設計的圖樣變成現在新的盒型
我又改了
這樣改來改去已經四不像
客戶看看也覺得怪就說:嗯,我想想看到底要不要賣....。
然後這各案子做了半年
現在還懸在那不知道到底算不算結案
那也就更不要說請款了

我做完月子上班第一個作品
其實是大甲一家頗大的糕餅店的網頁
到現在小蠶豆已經要一歲了
東西還沒有結案
對方是家族企業
每次開會的人都有變動
往往上次開會沒出席的人士
都會把上次開會已經解決的問題又拿出來詢問
然後每次開會
我們都要把之前已經報告過的資料再報告一次又一次
而已經講好的作法
也常因為這種天上掉下來的傢伙
被新的意見想法給推翻
然後說那你們再試試這個給我們看
每次開會都越開越長
而事情是越來越複雜
到現在一個網頁要一年了沒有定案
一毛錢也沒拿到
到現在中秋節了
又要我做一個新的版型來看看

一個DM東改改西改改
改了半年越改越奇怪
終於客戶說那重做好了......
心裡幹到不行啊!!

公司專門做烘焙業
客戶只有在那種節日要衝伴手禮或是節日蛋糕的業績
以及展覽、新開幕看稿子會很果斷外
其他時候就拖拖拉拉的
已經到了被尋開心的地步
動不動就拿其他家的東西來說我蠻喜歡這個樣子
已經說了不適合
但硬作出來客戶才覺得真的不好
提了兩個稿子
客戶說我不知道我要選哪個ㄟ
然後再把其他家糕餅業的DM攤了滿桌
說這個不錯那個不好
那我們提的案子就不說好或不好
真的很莫名奇妙
不好就說啊
大家一起坐著是要浪費什麼時間?

更有那種歷史悠久的家族糕餅店
裡面四五個老闆都是兄弟姐妹或是父母小孩
其中一個明明都說好了都快完稿印刷了
另外一個才看到稿子說這樣不喜歡要重做
一家公司裡這樣的客戶一兩家就受夠了
本公司一半以上都是這樣的客戶

老板怕客戶以後案子不給我們做
對客戶的要求完全沒有底限
所以舊的案子一直不結
當初又不簽約更沒有違約金或是訂金等等
案子不結就拿不到錢
拿不到錢老闆就跑去接更多案子
回來我們每個人手上都有三個月以上結不了案的爛泥
儘管只是一張小小的DM

老闆接更多案子回來
人力不夠所以品質也很難控管
老闆憂心忡忡
一邊做稿子一邊擔心這個擔心那個
稿子做出來印好了
才發現這邊漏字那邊沒改到
然後再從貨款裡打個幾折去賠償客戶
所以公司賺不到錢
累死一堆人
這是個可怕的惡性循環

曾跟老闆建議做稿前先跟客戶簽約
色稿三次提案不過起碼收個幾啪的提案費
這樣客戶比較不會一直無止盡的說要新的來看看
對大家都好
老闆只說台北台中的市場不同
這樣做沒人要給我們東西做
聽到這樣我真沒話好說了

現在真的心灰意冷
一直跟自己講你也不是新手了
每家公司都有每家公司的問題
應該要調適
但是還是心痛如斯!!

我喜歡我的工作
這不但是糊口的一份職業
更是自己的成就感來源
以及自己對自己的挑戰
可是現在變成這樣
我真不知道要不要繼續在這家公司
還是真是如老闆所講
不過三小時的車程
台中對這行業就可以不尊重到如此地步嗎?

2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buy diazepam 10mg diazepam vs 2mg xanax - side effects from taking diazepam

8:4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generic valium effects taking valium - valium 30 mg

9:5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buy ambien online no prescription ambien side effects gambling - retail cost ambien

10:0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cheap diazepam what is valium high - valium effects on cats

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buy xanax online cheap xanax 25 mg - xanax generic brand name

12:4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buy ativan online buy ativan australia - can take 1mg lorazepam

9:3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buy lorazepam illegal buy ativan online - ativan withdrawal itching

11:3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xanax for anxiety xanax pills - safe to order xanax online

7:4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ativan without prescription ativan 30 mg - ativan dosage vertigo

7:4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buy xanax cheap best site buy xanax online - xanax 0.5 mg street value

11:4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ambien for sale online buy ambien cr mexico - ambien walrus meme

6:2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buy ambien online much ambien pill worth - good stories ambien

8:3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buy ambien online ambien walrus shirt - type high ambien

3:1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cheap soma carisoprodol 350 mg withdrawal - cymbalta soma drug interactions

1:1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buy valium online what is valium pill used for - valium reviews

2:5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ordering ambien online cheap ambien cr - generic ambien same brand

11:3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buy valium online buy valium online no prescription needed - valium 5 mg roche

8:5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buy generic valium no prescription valium vs xanax stronger - cheap valium online india

4:4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buy diazepam want order valium - order valium no prescription

4:4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Blogger: 十豆三與七雙貓瞳 - ???? prednisone drug - prednisone for sale http://www.ourdailybreadmarket.net/#prednisone-for-sale

2:2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5, [url=http://www.nexiumpricewatch.net/] Generic Nexium [/url] - Buy Nexium - nexium online no prescription http://www.nexiumpricewatch.net/ .

8:50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