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一, 6月 18, 2007

好男人

老公的眾多弟妹中,
我們跟他最小的弟弟跟小弟妹最好,
小叔一直是很熱心的人,
小弟妹也是一個直腸子的人,
跟小弟妹很坦白的聊過幾次,
兩家人的感情就這樣熟絡起來。

他們這對年輕的夫妻,
今年雙雙考上桃園的國中教師,
成了婚買了新房子,
現在過的是最舒服寫意的日子,
他們回台中探望公婆時,
也是都來我們家裡住。

小叔只知道他是個熱心的人,
對待親人非常盡心盡力,
在我們要結婚時,
他曾私下跟我懇切的聊過,
甚至後來還說出:我大哥現在看起來好很多,也變的很多,謝謝妳這樣的話。
但是殊不知,
他還是個新好男人。

有兩次要連絡事情傍晚打電話過去,
都小弟妹接的,
說小叔正在切菜沒辦法接電話,
賢慧啊,他們家是男的下廚。

這週末晚上去叨擾他們,
小豆在光鑑可人的地板上爬來爬去,
小叔跟我說:大嫂不用擔心,這地板我昨天吸塵過,很乾淨的。
好傢伙,家裡也他打掃的。

小豆拖著人家家的椅子走來走去,
把止滑膠給弄掉了,
小叔怕小豆摔跤跌倒,
馬上換一個新的給他扶,
從抽屜裡拿出工具來貼舊的,
天哪,好棒的效率。

我們換洗的衣物忘了帶塑膠袋,
跟小弟妹要塑膠袋,
只見小弟妹一揚頭,清清脆脆的問:喂,封口袋你放哪?
小叔立刻從餐桌後面的櫃子拉出來,
讚啦,家裡東西也他收的。

我們要一起出門時,
小弟妹去臥房整理東西跟上簡單的妝,
小叔非常自動的、默默的把廁所跟廚房的垃圾都打包,
還把洗手槽的碗盤都收好,
最後再揹起行李出門,
好樣的,真是自動自發啊。

上車時我們說我們車才去給人清理打蠟的,
而且這家很便宜,
小弟妹就轉頭跟小叔講:那你以後就來台中給這家弄就好了啊,
不要自己一個人洗車打蠟的搞一天。
我就問小弟妹說你不幫他啊,
小弟妹說叫他花錢給人弄他不要,
我才不跟他一起發神經呢,
我出門逛街去了。
天啊,真是太幸福了。

而我們出門,
小叔也都自己吃飽後主動來幫我們接小蠶豆,
逗他陪他好讓我們兩人趕緊吃飯;
小叔真的有夠賢慧,
我私下一直跟小弟妹講,
你不要怕生啊,
不要怕帶小孩,
你老公沒小孩都做事了,
你們有小孩他只會做更多不會少,
小弟妹很幸福的笑了說:大家都說我嫁了個好男人。

真是忌妒的牙癢癢的啊。

我的生活週遭,
有這麼個活生生的好男人,
而且還是親戚;
我想以後罵老公可以多加一句了,你怎麼不學學你小弟啊? XD
不過,
我想普天下的已婚女性,
看到此情此景,應該都是又羨又妒吧........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嗯...我不會氣
長工也是這樣 但沒有你小叔那麼完美啦
我已知足了
不過飯都我做的
我喜歡做菜

2:12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