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五, 8月 03, 2007

車禍的陌生人

早上送小蠶豆去公婆家,
然後我自己開回家時,
在台中文心路跟西屯路的交叉口,
親眼見到兩台歐都拜撞成一團,
因為沒看清楚,
我以為被撞的那台後座,
坐的是個小孩,
心裡當下一驚,
小孩這樣摔怎麼得了啊!


當下沒有多想,
慢慢把車嚕到路口,
結果後面的人把他從壓住的歐都拜裡扶起來,
這才發現是個很瘦小的長髮姑娘,
是個哈比族的小姐.....=__=。

可是她腳一跛一跛的,
看起來很痛苦,
想了想,
又看到路過的車子也沒有人下來幫忙,
就只有那兩台肇事的歐都拜停在路上,
所以我還是跑下車去問要不要幫忙送醫。

兩個哈比人小姐都很年輕漂亮,
就是那種OL,
撞她們的先生因為要左轉,
說要閃另外一台車所以撞翻她們,
我問要不要送她們去醫院?
兩個美眉看看我一身睡衣睡褲大概也不是啥匪類,
又因為那個先生也是急著要上班,
又幫不了啥忙,
看我願意送兩位小姐去醫院,
所以留的電話給兩個女的就急急的騎走。

受傷的小姐坐在我的副座,
另一個沒大礙的則坐在後座,
一直跟我道謝,
他說他打給主管跟朋友說有陌生人要送她去醫院,
大家都說怎麼這麼好,
我想了想就跟她說,
因為我懷孕時受過很多陌生人的幫助啊,
現在只是回報給其他陌生人而已。

這是真的,
有次懷孕自己騎車去產檢,
那時還不會開車並下著雨,
我車停的比較遠又沒帶傘,
只好脫掉雨衣淋著小雨挺著肚子慢慢走向榮總大門口,
結果一個陌生的小姐居然撐著傘幫我遮,
一路遮進榮總。

懷孕坐公車,
一個年輕的男學生紅著臉起來讓座給我。

懷孕摔車那次,
管理員衝下來扶我又扶起我的歐都拜還幫我叫小黃,
小黃先生開到急診室還幫我進去叫醫護人員推輪椅出來。

甚至上個禮拜去台北,
我抱小蠶豆坐捷運往返,
全部都有人讓座給我。

後來到了中國醫藥學院,
兩位小姐下車時要留我的手機,
我說不用了,
然後很神格的說,
要是以後看到需要幫忙的人再請她們回饋出去。

嘖嘖嘖,真是太神格了。

不過,人的一生會受到很多的幫助,
朋友、師長、家人,以及陌生人。

如果能力可以,
遇到要幫助的人、貓、狗,
就給點愛心吧,
沒有那麼難的。

3 Comments:

Blogger Annie Chang said...

人在做.天在看!

像極了《把愛傳出去》~

>.^

11:5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好棒!!
真的
我只會幫動物
人....看情況

8:47 上午

 
Blogger Ammy said...

因為我真的以為是個小孩阿 XD
就想到說要是我載小豆翻車的話,
我一定很慌亂很緊張很不知所措,
所以才想下去幫忙 =.="

後來有被念說要小心對方誣告說是我撞的,
不過我老公說因為都清醒的,
不是被撞到昏迷不醒就還好;
但是有幫到人真的讓人心情爽快壓~

我沒看過這部電影 @@a
不過我看的是李家同教授寫的陌生人,
深受感動,
我想多少被影響了......XD

謝謝小婆啦 ^____^y

10:18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